2011年6月25日星期六

品酒筆記(一) 2009 McManis Family Vineyards Pinot Noir

今天解決掉了一瓶紅酒,自從搬到加州來,就下定決心(當酒鬼….不是啦)一定要好好趁地利之便努力品嘗加州美酒,不過由於預算有限所以只能從便宜的酒開始入門
(其實是我這門外漢,貴得跟便宜的酒根本分不出差別來,可以不用浪費錢啦)
這瓶酒是在Whole Foods Market 買的 “McManis Family Vineyards” Pinot Noir 2009 (黑皮諾)售價為$10.99,買的時候好像撇見架子上有貼得獎的標籤之類的(不懂酒的人往往以此為參考)另外就是架上的說明,它的氣味是Fruity & Chocolate ,我一向喜歡果香味重的酒所以就選了它囉!
(我有看到旁邊有些酒的氣味寫Smoky….酒中也會有煙燻味?實在好奇)


受到電影Sideways的影響,黑皮諾忽然變的炙手可熱起來,我自己的感覺是喜歡黑皮諾的人就會很~喜~歡~
我對酒可說完全沒有研究,好喝不好喝全憑感覺~
我喜歡Pinot Noir> Merlot> Cabernet Sauvignon
因為我不太喜歡酸、澀或苦的口感, Pinot Noir對我來說還蠻順口的~
(其實我最喜歡的是加拿大的冰酒….這邊哪裡有賣呢??)
專家評論說黑皮諾的品質通常不是大好,就是大壞,完全得看運氣….

回家後查了一下,目前美國的Pinot Noir最出名的好像是在Oregon州出產的,不是加州的,怪不得我在採購時看到架上有看到另一瓶要價50多塊的黑皮諾正是Oregon出產的,不過管他,我覺得便宜好喝最重要

這瓶酒真的蠻順口的(我只有這唯一的形容詞,爛透了),一點也不會澀,充滿水果香味有點甜膩,三兩下沒多久就被嗑光了,總而言之是一瓶不貴而且買了不會後悔的酒~
很高興沒有選到大壞的黑皮諾~

下回要嘗試的是”Cupcake Vineyards”的Red Velvet $9.99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